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行政人员操作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使用说明 > 行政人员操作

办理流程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文章介绍怎样办理流程。从申请人怎样新建工作开始到经办人如何审批流程到怎样结束流程等。

  本文章适用于使用OA系统v4.22.1以上版本的用户,详细介绍怎样办理工作流程。

  一、新建工作

  以一个外出申请为例,要在工作流程里申请一个外出的工作。首先点击“工作流程”下的“新建工作”。从左边的流程类型里找出要申请的工作,如外出申请在人事审批分类下。会出来右边的页面,工作名称/文号是自动生成的,一般不用修改。点击右上角的【新建并办理】按钮即已经生成了一个流水号进入填写表单页面。

  1.png

 

  二、填写表单

  表单有严格的可写字段控制,如下图的外出申请单,有些是用宏控件自动获取的信息,如当前用户部门、姓名等。有些输入框无法填写即不是当前用户的可写字段。如果设计的流程允许添加附件,即可以点击下面的[添加附件]上传。当前步骤允许会签的可以直接在下面会签。表单填写好之后点击【保存】按钮,再检查一下填写的信息是否有误,确认无误点击【转交】进入流程转交步骤和办理人员选择页面。

  2.png

 

  三、流程步骤和人员选择

  流程下一步如果有多个选择并且没有限制条件就需要手动选择转交到哪一步,如下图的外出申请转交步骤是确定的不需要手动选择。人员选择可以参照《选人规则》这篇文档,主办人只能选一个,经办人可以选多个。主办人是办理流程并转交工作的人员,经办人是进行会签的人员。勾选了下面的“仅由首先接收办理的经办人办理,可以不指定主办人”则主办人那一栏可以为空,多个经办人中谁先接收即谁先办理工作,其他人只能会签。勾选了下面的内部短消息提醒下一步流程经办人,则经办人会收到内部短消息提醒。转交步骤和办理人员确认无误之后点击右上角的【转交】按钮。

  3.png

 

  四、主办人接收办理工作

  主办人有三种方式进入待办工作。1.通过短消息链接。2.通过桌面的待办事宜模块链接。3.直接进入“工作流程——“待办工作”里办理。

  如本例中的主办人李经理登录系统右下角会出现下面的短消息提醒,点击按钮【链接】即可以进入待办工作页面。

  4.png

 

  链接到了待办工作页面,找到该工作,点击“主办”可以进入办理审批该流程的页面。

  5.png

 

  本步骤主办人李经理在部门长审批这一栏里选择“同意”或“不同意”然后保存,确认无误后转交给下一步。

  6.png

 

  转交的流程步骤选择和办理人员选择操作同第三步。

  7.png

 

  如果流程有多个经办人,经办人没有会签完主办人办理完之后进行转交会有提示。如本例中的人事经理没有会签,李经理在转交下一步的时候会出来下面的提示框。流程在设计的时候如果不是强制会签,则经办人没有会签主办人也可以把流程转交到下一步,如果是强制会签则不允许转交。转交出去之后如果下一步主办人还未办理则会签人员还可以进行会签。下一步的主办人已经办理该工作则当前步骤经办人无法会签。

  8.png

 

  五、经办人会签

  会签的工作也在待办工作中,经办人在待办工作中可以看到该工作。点击【会签】进入会签工作页面。

  9.png

 

  会签在会签意见下一栏填写,完成之后点击右上角【办理】。

  10.png

 

  六、结束流程

  其他几步的审批人也是同样的操作过程。

  到最后一步结束的时候,点击【结束】按钮,这个工作流程办理完毕。勾选了下面的内部短信,则会以内部短信通知所有流程经办人和当前流程发起人。

  11.png

发布:2008-04-21 12:02    编辑:泛普软件 · xiaona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