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流程审批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功能介绍 > 流程审批

协同OA办公系统中的业务申请管理流程图设计是什么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现在很多优秀的企业都特别注重流程管理,已达到规范和效率的统一,在日常流程管理中,我们遇到的绝大多数情况都是一个表单对应一个流程来进行流程的办理。那么如果随着企业的发展,OA流程的设计理念也需要紧跟企业的需求。比如可定制化表单的企业流程管理信息系统为例,如果当OA办公系统内部自带的流程不能满足企业发展所需,那么就可通过流程自定义的功能进行设置。

协同<a href=https://www.fanpusoft.com/o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OA系统</a>流程设计.png

 

  一、协同OA办公系统当中的业务申请流程图设计是什么?

  在OA当中流程审批系统以工作流引擎为基础,打通了门户引擎、数据引擎、表单引擎和消息引擎,并且采用流程引擎的插件式设计方法让工作流模块还可以被其它功能模块调用,能够高效完成相关的业务流程。同时系统提供了纯B/S的,从设计、应用、优化到门户展现全方位的图形化自定义,实现企业流程地图的设计;通过个性化授权,可以将常用的流程推送的个人门户,方便调用;通过规范、表单和流程的集成,可以使得员工运用制度和流程时免学习;并且从发起流程到在办监控、办结查阅和效率分析进行闭环管理。

  比如泛普软件的OA系统支持从设计,应用到维护的全程图形化,支持工作流作为引擎被其他模块和其他系统调用,支持条件分支、统计分析、表单数据源的外部化,支持多表单和嵌套子流程等。该技术不需要安装任何客户端控件或者客户端软件,支持通过纯WEB的方式拖拖拽拽实现流程的自定义,通过技术支持实现系统的简单易用。除了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流程审批、协同办公效率,还可以满足企业发展所需。

oa系统中的流程管理.png

 

  二、如何运用OA协同办公系统当中的流程图设计?

  1、首先对流程进行分类:大家都知道流程审核是一个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相对于大中企业来说,每天需要处理的OA流程太多了,假如不分类,这样花费的人力物力相对会比较多。所以,我们可以对OA流程进行分类处理。大致可以分为:企业日常办公流程、财务流程、业务流程、考核流程等等,具体怎么分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因此,我们在选择OA办公软件时,应该选择可以让企业实行自定义设置的表单流程,例如:泛微、泛普等都可以实现支持企业按照事先定制好的规则自动传递任务、文档或者信息等功能。

OA系统当中的流程分类.png

 

  2、进入流程设计界面,添加设置流程的全程节点:我们在对流程进行使用的过程当中,有很多审核节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审批人,那么这些审批节点就是通过图形化界面就进行设置。对流程分类好后,通过创建的流程进入图形化设计界面,在此界面可对流程所需的全程审核点和节点进行添加配置。

OA系统的流程设计界面.png

 

  3、流程权限分配设置:假如一个流程任何人都可以看,就很容易造成数据的泄露,有可能对业务的开展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可以对业务审批的流程进行权限分配,可以根据员工的岗位和对工作的熟悉度,了解每个员工所完成工作的情况,再根据业务需要把他们安排到相对应的项目当中去,这样既可以加深领导层与员工之间的互动,也可以提升OA流程的审批效率。除此之外,还可以给流程的每个节点进行操作权限设置,比如当我发起流程后,在领导审批的时候觉得我的申请信息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那么就可通过此权限功能进行设置,也就是哪个节点的审批人有权限对表单信息进行修改就可在对应的节点处进行设置。

OA系流程权限设置.png

 

  4、流程分支流配置:企业员工可以根据不同类别进行分类提流程,例如员工可以根据请假的时长、请假的类别进行提交流程,当请假的天数小于几天时直接到相应的领导审批完成结束该流程,如果当请假的天数大于多少天时,即可根据设置流程条件来进行判断,达到相应的领导处进行审批,这样领导也可以根据相对应流程进行审批,同时也大大提高了OA流程审核效率。

OA系统流程分支设置.png

 

  所以,有效提升OA审批流程效率是有助于有效推动企业办公的发展,能提高办公系统运行,同时,也节省了企业的运作成本。泛普软件的OA流程除了可以图形化自定义流程以外,还包含查看流程、处理流程,流程发起、待办流程、已办流程、我的申请、以及流程监控等。也利用OA审批流程的简化办公程序,规范员工行为,实现内部有效分工、规范员工岗位职责,也有助于增强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

发布:2011-10-24 19:54    编辑:泛普软件 · zhangyan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