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文档知识管理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功能介绍 > 文档知识管理

oa与档案系统整合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易用性是0A最主要的特色,也是好多企业希望的,因为易用就代表着不需要太多的售后服务费用,也容易让企业员工上手,这是很多企业追求易用性的原因。0A办公系统的文档管理,从易用性上几乎可以与专业的文档管理软件相媲美,独创的一键迁移功能,更是在上传文档,尤其是大批量文档的时候方便快捷,本地预览不留任何痕迹,而且可以在线直接预览各种格式的图片和文件等等,这些功能都不是一般的0A办公自动化软件可以相比的,所以说0A办公自动化软件超越传统0A软件。

  0A是通过多年的积累技术和思想,将最难的工作留给了自己,OA系统将简单的操作留给了用户,因为0A软件市场的大部分用户对于0A办公系统都是很陌生的,如果要求他们了解一些只有专业点的人士才能搞明白的软件,那么可以很肯定的说,大部分人都不会太明白,或者要经过很专业的或者很长时间的培训,而这个过程恰恰又使企业无形中损失的巨大。

14.png

  办公自动化建设的本质是提高决策效能为目的的。通过实现办公自动化,或者说实现数字化办公,可以优化现有的管理组织结构,调整管理体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增加协同办公能力,强化决策的一致性,最后实现提高决策效能的目的。软件的0A就是一款协同设计和应用很有特色的软件,这也是很多客户认可0A的原因。

  知道OA和文档管理的人,常常会问OA与文档管理有什么区别?也有很大一部分人误认为文档管理系统就是OA的一部分,但如果你深入去了解的话,你会发现OA与文档管理系统其实有着很多地方的不同。下面让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OA与文档管理。

  什么是协同OA?

  OA——即办公自动化(office Automation),本意为利用技术的手段提高办公的效率,进而实现办公的自动化处理,是面向组织的日常运作和管理,员工及管理者使用频率最高的应用系统。是基于工作流的概念,使企业内部人员遵从oa设定的工作流程,处理日常事务,提高办公效率。是对企业办公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有形的信息和日常的办公流程进行管理,以提升办公的效率和企业管理的规范性。

  什么是文档档案管理系统?

  文档管理系统(document management system,简称DMS)或者数字资产管理系统(digital asset management system,简称DAM),主要是用来管理我们常用的一些文档、图纸、视频和音频等信息内容。文档管理系统的核心价值是帮助企业进行电子文档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构建极致方便的文档使用环境,为企业传承文档财富。

  OA是以网络为基础、以工作流为中心,为企业提供电子邮件、目录服务、群组协同等基础支持,实现了企业的公文流转、表单管理、流程审批、会议管理、制度管理等功能。最根本作用就是解决多人员、多部门间的高效协同办公问题,而这个工作正是通过流程管理来完成的,流程管理贯穿整个OA办公系统,也正因为强大的流程管理,OA办公系统才能够真正实现解决信息孤岛,打破部门壁垒的作用。

  文档管理系统则是一个文件操作的工具平台,专注于文件操作性、安全可控性、管理规范性等方面,与这是文档管理系统与OA的根本区别所在。OA固然对于企业的工作流程管理能够有很好的管理效果,但对于企业高达80%的非结构化数据缺乏有效控制。

  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数据丢失、机密外泄、信息检索困难、文件损坏、文档版本多样、信息共享滞后、操作历史不清等一系列情况,这些问题往往会造成时间浪费,沟通困难、安全隐患,导致企业管理困难、利润减少、纸张资源成本居高与工作进度的拖延,影响企业的良性发展。企业要想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就必须要借助文档管理软件。

  以业内知名泛普文档管理系统为例,为企业文档提供了专业海量存储,提供了数据安全、版本控制、文件分享、快速搜索、文件操作日志等多项针对文档管理的解决方案,其功能的全面性与专业性,是OA所不能比拟的。

15.png

  OA与文档管理软件有着相辅相成的关系。企业对电子管理的需求绝不仅仅停留在单一的业务流管理或文档管理上。然而,有60%以上的企业知道OA,而在这些企业中认识到文档管理系统的仅占到30%。我国还有很大一部分企业对文档管理系统没有什么概念,导致企业在信息化管理中缺少了至关重要的一环,影响企业了发展。因此,企业要想提高自身效率,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两款软件是企业的左膀右臂,缺一不可。

发布:2011-03-23 15:24    编辑:泛普软件 · lyl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