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技术文章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视频&资讯 > 技术文章

2017-2018年致远OA、泛普OA、泛微OA系统对比情况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OA软件的发展历史虽然不算长久,但是已经经历了多个阶段的铺垫,不断地蜕变进化。而在这几十年来,OA技术也经历了多次的更迭,从IBM的Domino到微软的Net,再到目前OA产业绝对的主流J2EE(JAVA语言),都在不断推动着OA产业的发展。

  \

  顺应着时代发展的需要,为了实现数字化管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OA系统对于自身整体运作的重要性,开始进行OA系统的选型,而目前在OA产业中风头最盛的几个一线品牌当然是企业们的首选。泛微、致远、泛普软件,企业往往对选择哪一个而感到棘手,在关键的技术方面三家又是同样采用J2EE技术,更是让人分辨不能。但是即使技术大框相同,三家在技术方面仍有自己的特色,这也是他们各自不同的竞争力,所以接下来笔者便就这一点来做一番对比分析。

  JAVA具有功能强大、简单易用、安全稳定、灵活开放、跨平台的优点,三家厂商都根据自身产品定位和需求在其中找到了不同的答案。

  泛微OA一直是业内首屈一指的高端品牌,以OA系统的高大全而闻名,操作页面十分高大上,功能也是非常众多,可谓是面面俱到。与高端产品相配的必然是高昂的价格,而泛微的为代表的OA产品也是适用于大型集团企业。所以,泛微更加注重JAVA技术的稳定性和在此基础上得到的庞大又细致的系统功能,而相对的,泛微OA在操作和维护方面也更为繁琐复杂,对维护人员技术水平要求较高,适应时间也长,易用性较差。

  致远因为得到了用友的有力支持,在市场占有上有极大优势,对于JAVA的运用也较为完善成熟,而且致远OA能够与现有的用友财务等软件无缝集成,与其他产品相比具有一定优势,但是因为用户群和产品定位的原因,致远的技术相对稳健保守,在个性化应用方面略显薄弱,二次开发等技术也不具备较强竞争力,功能性方面也与泛微有些差距。总之,致远的技术方面比较稳健,无明显短板,却也没有绝对优势。

  泛普软件是业内有名的技术型厂商,又有“行业工作流专家”的美称。泛普软件是最先提出要重视OA技术的厂商,也是率先采用了JAVA的厂商。和其他厂商的不同之处是,泛普软件敏锐地将目光放在了JAVA的开放性上,采用了JAVA+多数据库+B/S+C/S的架构体系,速度快,操作简便,安全稳定,成本低,根据不同厂商个性化需求,利用“魔方架构”为厂商提供定制化产品。“魔方架构、智能报表、工作流”便是泛普软件OA的三大制胜法宝。

  所以说,虽然目前OA业内占据技术主流的是JAVA,绝大多数的厂商都采用这种技术,但是千人千面,每一个厂商对于JAVA技术的理解都各不相同,在进行OA选型时不能只看技术大框,而应该深入考量,发现其中细微差别,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OA系统。

发布:2008-10-01 23:16    编辑:泛普软件 · hujian    [打印此页]    [关闭]
视频&资讯
联系方式

成都公司: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160号1层9号

重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红旗河沟华创商务大厦18楼

咨询:400-8352-114

加微信,免费获取试用系统

QQ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