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技术文章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视频&资讯 > 技术文章

泛微OA系统与泛普OA系统对比分析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如今的OA行业风起云涌,有专注OA研发超过10年以上的老品牌,例如:泛微OA、泛普软件OA系统等,当然,也有一些新兴OA厂商。各家OA厂商互不相让,于是为了让客户更好的识别,各家OA厂商纷纷构建各自的核心竞争能力,普遍在调整自己的定位。其中,“普适性”一词展现在大众视野,而它指的又是什么?

  所谓普适性,即普遍的适用性,不仅能够满足用户普遍的共性需求,而且能够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也就是OA产品如果做到“普适性”则是需要80%共性+20%个性。通俗来讲,“普适性”OA办公系统不仅功能齐全,能够普遍满足各企事业的需求,除此之外,OA系统也要符合用户个性化的要求。OA系统如果要做到普遍适用性,那么对OA的要求就要比较高。所以今天笔者就从OA行业中一线OA厂商中的泛微与泛普软件就“普适性”进行比较。由于普适性主要是由共性与个性两方面组成,所以下文将着重根据这两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OA系统的共性主要体现在技术架构、功能、适用性与价格等方面。

  在技术架构方面,泛微与泛普软件系统均是采取主流成熟的J2EE技术,能够运行于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平台,方便升级,易于和其他系统集成,具有良好的扩展性。

  在功能方面,泛微与泛普软件的OA办公系统都很强大齐全。系统都包含了几十个功能模块,涵盖个人办公、综合行政、审批流转、信息发布等方面,设计灵活多样,最大程度上满足企事业单位的办公需求。

  在适用性方面,但是泛微OA在模块设置、后台设计有些繁琐,管理流程复杂,流程判断条件也较多。所以在使用泛微OA系统的同时,要有一定要有单独的信息管理部门,因为后台维护需要针对管理员进行专门的培训,而且对信息管理员有一定的信息管理水平要求,人员以前需要接触过类似OA系统的应用以便顺利实施。所以从这点上来讲泛微OA不是很适用于很多企事业。相反,在使用泛普软件OA系统时,普通用户基本上无需专业培训,即可直接上手操作常用功能。管理员通过图形化、可视化的操作界面,可以很直观的对系统进行设置和维护。如果使用泛普软件OA系统的平台版,还可以通过自定义平台来快速搭建个性化的功能模块,而不必依赖与厂商的二次开发。真正做到了适合用户使用。

  在价格方面上,泛微拥有针对大型企业的、针对中型企业的office、以及针对小型企业的,三种OA系统价格不等,但与OA行业内其他相比价格偏高,算是主流厂商中价格定位较高的厂商。而泛普软件为针对大中小型企事业,研发版本包括旗舰版、平台版、专业版、政务版、集团版。在价格方面比较公道。

  个性化OA是指能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为企业量身定制的OA。个性化OA是在产品化的基础上,利用其平台优势,紧密围绕客户个性化需求、结合企业现有管理模式进行实施,从而达到用户满意。泛微与泛普软件专注研发OA已经十五年了,属于OA系统一线中的前辈,之所以能屹立不倒,长盛不衰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两家厂商在客户需求方面比较敏感,将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随需而变,企业所想。在个性化方面,双方不分伯仲。

  通过上述笔者就泛普软件OA与泛微OA为例进行的分析比较,相信大家已经明白普适性对OA办公系统的重要性。如今OA办公系统已逐渐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管理软件,OA厂商应当更加注意普适性的重要性。

发布:2008-10-01 23:10    编辑:泛普软件 · hujian    [打印此页]    [关闭]
视频&资讯
联系方式

成都公司: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160号1层9号

重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红旗河沟华创商务大厦18楼

咨询:400-8352-114

加微信,免费获取试用系统

QQ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