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技术文章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视频&资讯 > 技术文章

OA系统推动企业内部管控优化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OA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正当很多企业还在困扰如何推动执行力时,正当这些企业还在挖空心思如何寻找空降兵、能人来解决企业执行力的问题时。一些乘上信息化列车较早的企业却已在传统管理模式中思变,寻求突破,通过复制流程的方式,从传统的能人主义向职业化主义转变。

  什么是能人主义?什么又是职业化主义呢?其实很好理解。过去我们做企业,很依赖于个人,某个领导有能力,有经验,就能带动整个部门,甚至整个企业的良性发展。执行力靠的是个人,而不是机制和制度。这样自然让企业的发展充满了偶然性和那么点运气的意思。比如现在风头正劲的阿里,如果说马云是一个战略家,会描绘美丽的远景和蓝图,那么他的核心团队就是一群有着超高执行力的良才,他们会按照马云的描绘强力执行和推动,一砖一瓦地搭建起强大的阿里集团。可是这样的公司能有几个?完全没有可复制性。因为人变了,一切都变了。如果马云身边没有这些默默执行的人才,蓝图再美终究也是一场梦。这就是所谓的能人主义。而职业化主义呢,就是淡化能人的作用,通过规范流程、复制流程的方式,让企业的运作规范化、制度化,让人员流动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其实,流程化的优势更体现在执行力的推动上。一些聪明的企业,已经开始使用各种管理软件作为智能工具来让流程自动化,从而提高员工的执行力,使企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新OA正是这些智能工具中的一件秘密武器。就拿代表人物泛普oa办公系统来说吧,已经突破了原有OA系统传统的功能,打破OA系统只能处理事务性流程的局限,通过其独特的工作引擎处理起那些柔性、灵活、多变的业务流程也不在话下。

  比如过去,一个资金调拨的动作,需要走哪些部门审批、哪些领导审批,流程是不明确的,领导之间责权也不清晰,这样就很容易产生风险,而损失发生后,当事人之间踢一踢皮球《如何防止企业员工踢皮球现象》,不了了之,企业成为唯一的受害者。再比如,领导提出一个想法,过了一周,发现动静很小,再过一周,没有动静了。信息在人工传递的过程中不断失真、减弱,直至无疾而终。

  当企业用上了新OA这样的秘密武器时,情况就发生了变化。管理者可以通过流程梳理,将企业内运转的每个业务流程都规范化,通过OA系统,实现自动化。一个流程的运转需要通过哪几个步骤,哪几个部门,哪几个参与人,明明白白,不容擅自修改和越权。比如上例中讲到的资金调拨,对金额做一个划分,不同区间,流转到不同的参与人和步骤。权责明确,皮球再也踢不起来,有了责任,领导再也不能随随便便大笔一挥就做一个决定。以往一个流程的进行完全依赖于人,自然效率低,碰到参与人不在,还要等一等。现在,流程通过OA系统自动流转,一个步骤完成了,自动流转到下一个参与人,如果不及时处理,还可以出现各种提醒和预警,提示管理者进行监督和管控。泛普oa的系统人性化地通过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对参与人进行业务提醒,而移动版的补充,让用户办公跨越了地域的限制,自然流程运转起来更高效。

  泛普oa的专家介绍到,流程自动化的实现,通过让运转过程更透明、管理更精细、权责更明确,从而强有力地推动了执行力。通过用户反馈表明,使用新OA这一秘密武器之后,企业的执行力明显提升,高达60%之多。看来选择好秘密武器,也是让领导者更显智慧的重要技能!

发布:2008-04-30 23:53    编辑:泛普软件 · admin    [打印此页]    [关闭]
视频&资讯
联系方式

成都公司: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160号1层9号

重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红旗河沟华创商务大厦18楼

咨询:400-8352-114

加微信,免费获取试用系统

QQ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