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技术文章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视频&资讯 > 技术文章

十三五期间赠送免费OA系统为企业信息化管理管理添砖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报告:最近在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发布的《全球信息化经济体》报告称,瑞典是全球信息化程度最高的经济体,我国位居第三十七位。从整体信息化建设程度来说,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所提高,但与欧美国家相比有较大的差距。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普及程度远低于欧美国家,甚至低于部分发展中国家。据统计,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化的不到1/20,大部分企业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还只是拥有自己的局域网共享,一部分拥有的自己的企业网站和小部分拥有独立的电子邮件系统,基本处于信息化建设的初始阶段。
  对于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低下的问题,国家也越来越重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建设,09年9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进一步明确,要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继续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加快推进重点区域中小企业信息化试点,引导中小企业利用信息技术提高研发、管理、制造和服务水平,提高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能力。鼓励信息技术企业开发和搭建行业应用平台,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提供软硬件工具、项目外包、工业设计等社会化服务。而且很多中小企业对于提高自身信息化水平,从而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据统计,在未实施信息化的中小企业中有近一半企业表示将考虑企业信息化建设,有一半以上的中小企业希望通过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规范业务流程,以达到提升自身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目标。
  对于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重要性,工信部在09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总结会上指出:“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和两化融合的基本载体。大力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十一五规划’”提出的重点任务。” 为贯彻、落实“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这个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为实现“促进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缩短工业化进程,实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这一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为切实落实“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帮助中小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增强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这一重要课题,工信部中小企业司作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的责任部门,主导开展了“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工信部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联合用友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负责共同推进,该计划作为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健康成长的一项公益计划,旨在以“健康才是竞争力”为主题,免费为中小企业做健康体检,帮助中小企业进行业务创新与转型、技术改造和更有效地运用金融服务,全面提升竞争力和免疫力。
  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经过09年及10上半年的积极推进,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实施“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已经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130多家辅导站,为十几万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举办信息化人才培训,培训信息化人才一万多人,通过560多场的信息化小型培训会,173500多家中小企业直接受益,各地政府配合已从省级层面深入到地市级层面。
  为更加深入地推进10年下半年的“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加大工作力度和广度,覆盖更广的地区和中小企业,从而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从“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这一公益计划中切实受益,泛普oa办公系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中小企业需求,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
  2010年泛普OA办公系统的目标之一就是向中西部企业提供免费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服务,为我国西部的政府、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直接的信息化建设支持,努力帮助提高我国东西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发布:2008-05-02 11:07    编辑:泛普软件 · admin    [打印此页]    [关闭]
视频&资讯
联系方式

成都公司: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160号1层9号

重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红旗河沟华创商务大厦18楼

咨询:400-8352-114

加微信,免费获取试用系统

QQ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