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技术文章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视频&资讯 > 技术文章

OA移动化、平台化、业务化必将成为未来OA系统的发展方向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OA系统该何去何从这是所有的OA厂商都值得关注的问题,谁也不想辛苦多年的开发成果被淘汰,要想在OA这个大熔炉中生存下来只有不断的迎合市场,迎合用户的需求才能使OA系统不断的发展下去。

  在OA行业中,用中国有句话“摸着石头过河”,那是再贴切不过了,在OA厂商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模板学习,一切都需要靠自己不断的摸索,进行二次开发才能使产品变得成熟起来。这种现象,在中国的企业级软件市场是非常罕见的。因为中国的企业级软件市场起步较晚,各领域的国际巨头带着最先进的理念、技术和产品来到中国,马上就成为中国企业学习的标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密切关注、研究甚至模仿。巨头们引领着行业的发展道路,中国企业则在车辙中寻找自己的机会,做出差异化的优势,并进一步本土化。

  华天动力、泛微、致远金和、泛普OA等一线的OA系统厂商们则无从借力,他们的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甚至在很多时候,只有走过去再回头看,才知道自己是否走了弯路。

  OA系统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到底会怎样呢?移动化、平台化、业务化必将成为未来OA系统的发展方向。

  1、移动化

  目前,PC端的一切应用都在加速向以手机和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端转移,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虽然企业级应用的转移速度要远远落后与个人应用,但这个趋势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上,OA系统的移动化应用已经走在整个企业级软件市场的前列。

  泛普OA等一线的OA系统厂商都有自己非常成熟的移动OA(手机OA)解决方案,而大批用户已经通过移动OA实现了手机审批等办公业务。在未来,用户对于OA系统的应用可能主要集中在移动终端。

  2、平台化

  成熟的OA系统正逐渐成为企业内信息、数据、流程、知识的交互和共享平台,这是因为OA系统本身就汇集了企业内最多的办公人员和职能。因此未来的OA系统将成为企业的核心办公平台,更智能,更强大,这个平台面向企业运营层面的管理,而非具体业务层面的管理,实现企业内各人员的协同办公,和各系统的整合互通。同时,也允许企业在这个平台上方便的搭建个性化的应用系统,而无需代码级的操作。

  3、业务化

  现在,OA系统已经远远超过了行政办公的范畴,被越来越多的用于企业的业务管理,尤其是体现在业务流程的管理方面。但如果只是通过工作流来搭建几个简单的业务流程,那么这样的系统就算不上真正的业务管理系统,或则说行业解决方案。因此,未来的OA系统必将进一步细分,集成业务应用,不但在流程上,也在功能模块上实现更多的业务管理职能,通过对行业应用的提炼和固化,形成真正的行业化应用。

  进化是自然界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的与时俱进,才能获得生存。对OA系统来说,没有现成的道路可循其实也有好处,那就是可以不受外界干扰,把关注点完全放在用户身上,和用户一起成长,这样的系统更有生命力。

  

发布:2008-05-01 07:26    编辑:泛普软件 · admin    [打印此页]    [关闭]
视频&资讯
联系方式

成都公司: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160号1层9号

重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红旗河沟华创商务大厦18楼

咨询:400-8352-114

加微信,免费获取试用系统

QQ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