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规划选型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视频&资讯 > 规划选型

2017-2019年五大品牌OA系统对比分析报告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先来看一组关于OA市场的数据:2015年OA市场规模为77.8亿元,相较2014年增长率达到了13.2%,(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预计2017年OA市场规模将会达到97亿元,而年增长率则会下滑至11% 左右。

  数据的结论可以佐证这样一个观点:中国的OA市场规模庞大,但是未来总体增长已经出现疲态。而这样的疲态,可以在百度指数中走线很好的呈现。以2013年到2016年度“OA”百度指数来看,OA整体搜索情况并未有明显增长。这种疲态表现在OA市场上,是近十年,新兴的OA品牌能够展露头角的越来越少,当前的OA市场品牌格局趋于稳定。

  OA系统综合调研报告(一):主流OA品牌分析

 1:2013.7-2016.7“OA”百度搜索指数

  随着OA市场形成稳定的品牌格局,品牌已经能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产品质量、功能应用成熟度、售后服务等方便能力的强弱,企业用户通过品牌可以更便捷的对OA做出综合评价。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开始将品牌影响力作为采购OA的首要考量因素。

  稳定的品牌格局里,多年深耕的OA厂商占据着市场主流,不管是市场认知还是产品质量、服务能力,主流的OA系统占据着明显优势。用户选型OA系统,很大程度上只是在主流OA中做选择。

  所谓主流OA系统满足这两个基础的条件:符合深耕定义,成立时间超过10年;有广泛的用户基础,服务企业超过1万余家。当前OA市场里知名度较高的主流OA有泛普软件OA系统、泛微OA、致远OA、蓝凌OA、通达OA等。

  OA系统综合调研报告(一):主流OA品牌分析

  图2:五大主流OA系统

  1、 泛普软件:★★★★★

  泛普软件成立于2003年,是“行业智慧协同”理念开创者。通过十五年的OA研发,建立了完整的协同系列产品线,在中端企业市场建立了丰富的成功案例。

  泛普软件也是行业内最知名的技术派厂商,相对其他几个OA办公协同厂商,泛普软件是较为能够静下来心专注OA的技术研发细节的一家企业。其“魔方架构”是其独立研发,“行业工作流专家”也是市场对于其工作流产品的赞誉。

  产品优势:

  1. 泛普软件OA采用J2EE技术开发,产品开放性、稳定性较好,产品易用性好。

  2. 泛普软件OA在OA办公系统的核心技术,如个性化应用的快速搭建(自定义平台)、灵活的流程管理(工作流)、方便的数据整合,智能报表统计上深耕细作,能够很好的迎合企业关键需求,深受一些务实的选型者的欢迎。

  3. 高端性能产品中低端价格,性价比高。

  劣势:

  1. 泛普软件在市场运作上一般,不擅长运营;

  2. 泛普软件前些年地面渠道较少,主要依靠直销模式。不过在2016年,泛普软件已经初步完成全国渠道布局,相信这种劣势很快也会拉近。  

       2. 泛微:★★★★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泛微”)成立于2001年,首提“协同”理念,泛微自主研发了协同管理产品系列,包括泛微协同管理平台()、泛微协同办公系统标准版()产品系列。

  作为老牌的OA厂商,泛微最擅长的就是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事实上,泛微可能是OA行业内市场做得最好的一个;泛微另外一个优势就是传统渠道布局优势明显,泛微在渠道布局上具有突出优势,多年的业务经营使得其构建了相当成熟的渠道布局,由此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与客户服务案例。

  产品优势:

  1. 泛微产品成熟度高,模块多:泛微OA产品整体成熟度较高,切具有多个差异化功能的功能模块,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能力强;

  2. 协同管理理念突出,用户界面良好:泛微采用Php(标准版)和Java()两条腿走路,协同管理理念比较先进,页面布局和功能设计,展现层面比较不错,各项功能比较完善,数据关联度高。

  劣势:

  1. 泛微后台设置精细而复杂,实施时间比较久;作为全员使用的OA系统,泛微系统易用性不高;维护困难,需要专人维护且成本较高;

  2. 使用企业需配置有一定信息化基础的人员维护,有专人负责信息化管理和日常维护,系统维护人员要对计算机操作比较熟练;且泛微需要针对管理员进行专门的培训。

  3. 主流OA系统中价格较高。

  3. 致远:★★★☆

  北京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2002年成立于北京,在全国设有35个分支机构,致远专注协同管理软件领域十四年,形成了协同领域比较完整的产品线及解决方案。

  致远OA办公系统依靠用友的渠道,在市场拓展上具有一定优势,多年来在OA办公系统市场渠道占有率第一。借助与用友之间的关系,用友系的客户在采购OA系统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会考虑到,甚至首选致远OA,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软件为致远软件提供了足够丰富的养分。

  产品优势:

  1. 致远OA采用J2EE技术开发,功能完善,流程管理、文档管理等功能较为成熟,在产品化领域优势较为明显。

  2. 因为经历与用友的多次整合,致远OA办公系统宣传能与现有的用友财务、ERP等软件无缝集成,与其他产品相比具有一些先天性优势。

  劣势:

  1. 致远OA在一些个性化的应用,以及业务管理应用中表现得比较薄弱,不适合对二次开发有较多需求的企业,产品各个版本的兼容度也不高;

  2. 致远OA无论在产品上,还是市场上,都显得保守一些,其主打的是标准流程和自由流程,官网所宣传的“智慧协同和工作流”则是引用了泛普软件OA的创意理念。

  4. 蓝凌:★★★

  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帮助传统企业转型移动互联网的专业服务商。

  蓝凌主要专注于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的实践与研究,为企业提供以“蓝凌移动KK、微信企业号、阿里钉钉”为入口,为企业提供移动化、平台化、知识化、云端化的移动互联整体解决方案。蓝凌OA是国内OA厂商中唯一一家专注传统地面销售方式的OA厂商,产品的定制化特征非常明显。

  产品优势:

  1. 蓝凌核心产品平台EKP定位为管理支撑平台,可与和ERP进行联接(如SAP集成、门户整合等)、优势互补,处理ERP不擅长的如流程&协作、知识管理、企业社区等。

  2. 主要优势在于产品定制化以及移动OA市场。

  劣势:

  1. 很少在互联网中做推广,所以蓝凌OA在互联网品牌中缺乏名气;

  2. 因为其定制化特色,并不提供标准化产品,产品普适化程度低,价格定位比较高端。

  5. 通达信科:★★★

  北京通达信科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简称通达信科。是国内协同管理软件行业里唯一一家国企单位,也是行业内当之无愧的老牌OA厂商。

  一直以来,通达OA的定位十分明确,核心业务偏向中小企业客户、中低端客户,在销售策略上提供免费使用权,形成较旺人气。价格上,通达OA也很低端,对用户来说比较实惠,性价比较高。总之,通达OA适合那些对技术不敏感,而对功能和价格敏感的小型企业。但2015年之后,由于种种原因,通达市场知名度正在下滑。

  产品优势:

  1. 通达OA功能全面,更新很快,容易实施和上手;

  2. 通达定位中小企业客户,价格较低,性价比高。

  劣势:

  1. 通达OA是主流OA办公系统中唯一采用PHP开发的,企业管理软件中,已经很难找到php开发的产品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成也PHP败也PHP;

  2. 通达OA开发技术落伍,界面比较粗糙,不适合中大型企业,且盗版多。

  OA品牌作为企业用户选型OA首要考量因素,首当其冲的成为本篇调研报告的开场。随着OA选型的其他要素如技术、市场、服务等因素展开,本次2016年OA市场的综合调研也将逐渐在多方面展开。

发布:2008-10-01 23:27    编辑:泛普软件 · hujian    [打印此页]    [关闭]
视频&资讯
联系方式

成都公司: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160号1层9号

重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红旗河沟华创商务大厦18楼

咨询:400-8352-114

加微信,免费获取试用系统

QQ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