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系统登录使用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使用说明 > 系统登录使用

个人考勤使用方法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在“个人门户”下的“个人考勤”模块有考勤登记、请假申请、外出申请、出差申请、考勤查询等五项考勤功能,用户在这里进行考勤登记,考勤申请以后,提交给考勤管理人员进行审批并记录,考勤管理人员在考勤管理模块统计考勤数据。

1.png

 

  本文章适用于使用OA系统v4.22.1以上版本的用户,详细的介绍个人考勤使用方法。

  一、考勤登记

  考勤登记是用户在OA系统里进行上下班打卡登记。点击【考勤登记】按钮进入打卡登记记录列表,可以直观的查看当天的打卡记录,列表里也显示了规定的打卡时间和允许提前和延后登记的时间。

  2.png

 

  在规定的时间之外登记登记状态为[补签],在超过了时间未进行考勤登记显示的状态为[未签]。未签的可以填写缺卡备注,说明未签到的原因。

  如果当前时间在考勤时间范围内,就可以看到【打卡登记】按钮,点击【打卡登记】按钮就可以上班、下班、加班考勤登记。

  3.png

 

  登记的时候系统自动获取考勤的IP地址(在新建用户的时候可以绑定考勤的IP地址)

  如果当前时间不在考勤时间范围内,错过了考勤时间,就会出现【缺卡登记】按钮

  4.png

 

  点击【缺卡登记】按钮填写缺勤说明。

  5.png

 

  填写了缺勤说明以后,在考勤登记记录列表里就可以看到填写的缺勤说明记录。

  6.png

 

  二、请假申请

  点击【请假登记】按钮,在打开的请假申请记录列表页面,下面会显示可休年假数

  7.png

 

  年假数在个人人事档案里进行填写

  8.png

 

  点击请假申请页面右上角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新增请假申请”页面填写请假事由、请假时间段、审批人员和消息提醒方式,如果勾选了下面的内部短信选项,该请假申请就通过内部短信提醒审批人审批该事项。

  9.png

 

  填写完请假信息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按钮,考勤审批人员就会收到请假申请信息,审批人员审批以后,在请假申请记录列表页面就会显示审批结果信息。

  10.png

 

  请假申请审批状态包括:

  未批准:考勤管理人员没有通过你的请假申请。可以重新编辑该请假申请或删除;

  待批准:已经写了请假申请,考勤管理人员还没有审批。可以重新编辑或删除,删除之后审批人员将不会看到该申请;

  已批准:考勤管理人员已经审批通过,还没有申请销假;

  待销假:已经填写了销假申请,考勤管理人员还未审批;

  已完成:考勤管理人员已经通过了销假申请。

  三、外出申请

  点击【外出申请】按钮,打开的外出登记记录列表页面显示历史登记记录,点击右上角的【新增】按钮,在打开的“外出登记申请”填写外出原因、时间、审批人等,点击【保存】按钮,外出申请成功,审批人会收到内部短信提醒进行审批。

  11.png

 

  新增申请完成以后,可以在外出申请列表看到所有外出申请的审批状态

  12.png

 

  外出申请审批状态包括:

  未批准:外出申请批准未通过。可以删除和重新编辑。

  待批准:审批人员还未办理审批。可以删除即收回申请。

  已批准:审批人员通过了外出申请。

  已完成:外出已经归来。

  四、出差申请

  点击【出差申请】,可以看到下面页面,

  点击【出差申请】按钮,打开的出差申请记录列表页面显示历史申请记录,点击右上角的【新增】按钮,在打开的“出差登记申请”填写出差地点、出差事由、时间、审批人等,点击【保存】按钮,出差申请成功,审批人会收到内部短信提醒进行审批。

  13.png

 

  注意:出差申请要填写截至日期,否则不能保存。

  新增申请完成以后,可以在出差申请列表看到所有出差申请的审批状态

  14.png

 

  出差申请审批状态包括:

  未批准:出差申请批准未通过。可以删除和重新编辑。

  待批准:审批人员还未办理审批。可以删除即收回申请。

  已批准:审批人员通过了出差申请。

  已完成:出差已经归来。

  考勤管理人员审批结果会通过内部短消息提醒,短消息内容显示审批内容

  15.png

 

  五、考勤查询

  考勤查询是查询上下班打卡的情况。个人可以在考勤查询中查看到自己在某一天的考勤记录。点击【查询】按钮,选择具体的日期。就能查到的某一天的考勤记录。当前显示的是当天的考勤记录,也可以点击前一天、后一天来查询考勤记录。

  16.png

 

  注:在个人考勤下的请假申请、出差申请、外出申请只能由考勤管理人员实现一级审批,如果是需要多级审批的,请在工作流程中实现。

发布:2008-04-20 16:56    编辑:泛普软件 · xiaona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