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系统安装配置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使用说明 > 系统安装配置

系统管理《用户管理》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用户管理』是对系统中用户进行管理的功能模块。可进行添加用户、修改用户资料、删除用户信息、禁用用户、查看个人资料、修改用户所属部门、修改用户各种操作权限和管理范畴等操作,还可以对某个或某些用户进行初始化密码。

  『用户名』是用户登录系统时输入的账号,建议用英文或数字作为『用户名』,用户建立以后『用户名』不能再修改。默认建立用户账号可初始输入用户密码,初始化密码为空。用户建立时管理员可以为用户分配输入密码,一旦用户建立以后,即使管理员也不能修改用户密码,用户忘记密码时,管理员可协助用户清空密码。

  注意:【用户管理】只能使用admin帐号操作!

  1、 新建用户

  (1) 点击『用户管理』菜单,在左侧组织机构点击相应的部门,在『管理用户』界面中点击『新建用户』按钮,显示『新增用户』界面。

  1.png

 

  界面操作说明:

  用户名:用户登录OA办公系统的用户名。

  真实姓名:用户的姓名。

  主角色:用户的角色,选择角色中已设置好权限,用户按照预设角色权限登录访问OA办公系统

  辅助角色:用户在拥有主角色权限的同时,也拥有辅助角色的权限。

  用户排序号:用户在该部门所有人员中的排序,序号越小排序越靠前。

  部门:用户所在的部门。

  管理范围:设置后,具有管理功能的用户所管理的范围(本部门或全公司)。

  系统访问控制:设置用户是否登录、查看和显示桌面。

  广播权限:是否可以在及时通讯中发送广播(该用户是否可以同时给系统内全体人员发信息,也可设定该人一次最多能给多少人发送同一条信息)。

  绑定IP地址:设置该用户绑定登录OA办公系统的IP地址(为空不绑定)。

  内部邮箱容量:设置用户内部邮箱容量的大小(单位:MB)。

  个人文件柜容量:设置用户个人文件柜容量的大小(单位:MB)。

  别名:设置用户别名(用户设置容易记忆的别名也可以登录办公系统)。

  性别:设置用户性别。

  密码:用户初始密码(只有新建的时候才有,用户建立以后不可修改用户密码,管理员只能协助清除用户密码,由用户自己再新修改设置密码)

  2、 离职人员/外部人员

  『离职人员/外部人员』是OA办公系统中,非组织机构部门的所有人员的一个存储库,方便系统管理员对未加入任何组织机构部门的离散人员(或者已经离职人员)进行合理的统一管理。如果系统管理员没有建立任何组织机构部门(或删除原有的所有部门),系统管理员(admin)自动加入到该部门中。

  2.png

 

  3、 用户查询或导出

  如果人员太多不便于查看,可进行查询。在『查询用户』界面可按照部门、姓名、用户名、角色权限、管理范围等多种条件进行查询或导出。比如按角色权限进行查询,在选择角色选择特定角色,单击『查询』按钮,则显示该角色的具体人员。

  3.png

 

  点击『导出』按钮,则导出该角色下的所有用户(不包括离职人员)。

  4、 导入用户

  将公司的各部门人员按照系统定义的格式制成CSV文件,直接导入到OA办公系统中,无需在系统中建立(初始密码为空,管理员用户无法导入)。

  操作步骤:

  按照如下格式制作OA用户表,并保存为CSV格式

  4.png

 

  各字段定义:

  用户所在部门

  用户姓名

  用户性别

  用户生日

  用户角色权限

  用户名(登录OA系统的帐号)

  用户的别名

  用户拍序号(用户在所在部门用户中的拍序号,序号越小排序越靠前)

  管理范围(具有管理权限的用户管理范围,分本部门和全体)

  用户手机号

  IP:限制用户使用IP地址

  用户在线时长(默认0)

  单击【用户导入】按钮,在工作区点『浏览』选择CSV文件格式的用户表文件

  5.png

 

  点击导入即可。

  5、 导出RTX格式

  导出RTX格式是系统为懂数据库开发人员开放的一个用户数据导出接口,导出的数据仅供管理员分析数据,不做修改人员信息的模板。

  6、 批量设置

  在企业中,一部分人员做类似的工作,具有相同的权限,或者比较多数量的用户调整部门、角色权限、批量设置密码。对于这些具有共性的设置,通过批量设置统一操作。

  单击『批量设置』按钮,显示『批量设置用户信息』界面。

  6.png

 

  对于用户所在部门、用户管理权限、特定选定用户(比如空密码用户)、消息窗口弹出方式、短消息提示音、初始化相同密码等。当上面的列举的这些设置完毕后,点击『保存设置』按钮即可。

  7、 初始化密码

  如果用户的密码遗失,可以通过初始化密码的方式清空密码。

  在『用户管理』界面选中需要初始化密码的用户(系统管理员密码不可清空),点击『清空所选用户密码』按钮,系统弹出确认清空所选用户密码确认提示信息。

  7.png

 

  点击『确定』,用户密码清空成功。

发布:2008-04-19 11:55    编辑:泛普软件 · xiaona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