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管理系统 | 工程企业管理系统 | OA系统 | ERP系统 | 造价咨询管理系统 | 工程设计管理系统 | 甲方项目管理系统 | 签约案例 | 客户案例 | 在线试用
X 关闭
行政人员操作

当前位置:工程项目OA系统 > OA系统企业版 > 使用说明 > 行政人员操作

固定资产设置

申请免费试用、咨询电话:400-8352-114

   固定资产是使用年限在1年以上,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保持原来物质形态的资产。按照税法规定,固定资产应该按照一定的方法计提折旧。

  装好一个OA系统后要使用固定资产这一模块,首先要进行一些设置,把企业的固定资产添加进系统中,系统可以直接计算出折旧额,可以在资产折旧里进行折旧。

  1.设置固定资产类别

  点击“固定资产”——“资产类别”,可以新增固定资产类别,点击右上角的【新增】按钮

  排序号:显示排名的,越小越靠前。

  资产类别名称:按资产实际名称填写。

  填写好之后就直接点击按钮【保存】,资产类别添加成功。

  1.png

 

  新添加的资产类别可以在资产类别管理中进行再编辑和删除。

  2.png

 

  2.增加固定资产

  点击“资产管理”,可以新增固定资产,点击右上角【新增】按钮。

  3.png

 

  资产原值:购买资产所耗费用。

  残值:一般资产在达到一定使用寿命报废后还是具有他本身的价值,即资产残值。

  折旧年限:固定资产有一定的使用年限。

  月折旧额:OA是按时间等均来折旧的,以月为时间单位。点击计算,系统可以自动计算出月折旧额。

  提足:计提的依据是固定资产的原值减去预计残值。提足了是指该项固定资产原值减去累计折旧的余额等于预计的残值。提足完了,该报废了。当然也可以继续使用,但是继续使用也不能再提了。当然对这些专业概念,企业这方面的专业人士会了解的更清楚。

  启用日期:该资产开始启用的时间。一个资产购入不代表会马上启用。

  保管人:保管该资产的人员。

  信息填写完成之后直接点击按钮【保存】,该资产就被添加进系统中。

  3.导入固定资产

  如果曾经已经在excel表格中登记过固定资产,只要对原有的表格做适当的调整,就可以直接导入,避免手工输入的繁琐工作。将单位的固定资产做成excel表格,保存为CSV文件格式。点击浏览找到该文件的目录,点击导入即可。

  4.png

 

  注意:导入固定资产的过程中填写的内容要与规定的模板字段一致才能导入成功。

发布:2008-04-21 17:56    编辑:泛普软件 · xiaona    [打印此页]    [关闭]